close
4111

雙重國籍謢照的使用及外文名字?

想請問一下

我家小朋友是雙重國籍

加拿大與台灣

我有查過知道說出入台灣就用台灣的

出入加國就用加國的

但因為先生是加拿大人

所以小朋友加國謢照上是英文名字不是中文音譯的

所以兩本名字不一樣

我們目前住加拿大

因為明年會回去大概一個月

我知道可以在護照加註外文名字

但我還是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一下?1.我們是今年九月才從台灣移民過來加拿大

出境時是用台灣護照

我們是飛到美國

入境時是用加拿大護照

那如果我拿去申請加註外文名字

他會不會說我怎麼只有出境的章

沒有入境的章

而給我難題?2.若真的有加註外文名字

那可以使用這個為機票名字嗎?這樣我就可以都用外文名字了?3.雙重國籍的人會使用兩本是不是只是出入境方便

因為我們回去可能不用一個月

原則上拿加拿大的不用簽證可以一個月

只是看大家都會使用兩本

好像不用兩本會怪怪的

但如果我都只用加拿大的

那台灣那本只有出境資料

會不會有問題啊?因為不敢直接先打辦事處問

怕他們發現我小朋友是雙重國籍會說我犯法..(呵)?所以麻煩了解的人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嗨~~ 我也是雙重國籍 同時擁有台灣及加拿大護照

讓我回答妳的問題如下:1) 加拿大也有台灣辦事處 (see below)

你可以拿去這些地方加註小朋友的英文名字! 妳們是新移民

人又在國外

加英文名字是很普遍的

不必擔心! 台灣辦事處其實才不管你為何先進美國才進加拿大

只要你拿加拿大護照給她們看說要加英文名字 (與加護照一樣)

她們就會照做了! 台灣及加拿大 都接受雙重國籍

所以不必擔心! Taiwanese Embassy in Ottawa

Canada Taipei Economic

arrow
arrow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