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33

我想參加警察考試不知道詳細內容

各位大大~我今年28歲

台北人

當完兵

已在社會打滾幾年了

因朋友建議有想考警察的念頭

以下幾個問題想要了解

希望有人能給我答覆。

1.聽說明天有五都縣市合併升格的關係

基層警務人員需求量增加

是真的嗎?2.我只有高中學歷

可以考什麼類型的試呢?另外考試時間以及內容有啥?哪裡可以找到考試科目?3.我很久沒有好好讀書了

不知道現在準備來不來的及‧‧‧4.警察考試是否有限制

除了學歷外

像是身高、體重、前科、刺青、健康、家庭背景等的?5.警察考試的錄取率大約是幾%?大概有多少人報名應考?有無分數低標?或是有無加分管道?6.考上後好像要受訓是吧!

地點在哪?受訓什麼時候開始?受訓多久?受訓有假休嗎?受訓注意事項?7.關於$:受訓有薪水嗎?多少?結訓分發後警察薪水又是多少(聽說有一些加給)?另外有無升遷及加薪管道?8.分發後就是警察了那每天要做些什麼?一天上班時間大概多久?休假制度呢?9.警察是一輩子的工作嗎?PS:問題很多煩請各位大大為小弟解惑了

感激不盡!


1、考試考情: 五都選舉即將登場

警政署表示

未來五大直轄市形成將依照「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參考基準」

直轄市警局的警力與民眾比例為1:350

甲等縣市警局為1:500。

因此

台中、台南與高雄合併升格後

警力都須再增加至少需增置6、7千人

並採「逐年增派」方式。

2、想考警察的話有兩種方式:一是考警察特考

二是一般警察考試幫你說明兩種考試不一樣的地方:1.警察人員特考:(警大、警專畢業生報考)--

arrow
arrow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