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32

關於我這個網路小說

有誰知道這小說叫什麼名子?作者是誰?因為我看了還滿感動的 拜託大家囉!!第一次見到Angle的時候

是在便利商店外面。

「啊……真是糟糕啊……」剛買好今天的午餐

走出便利商店的我

就聽到身後有個聲音響起。

那聲音是個女生的聲音

不軟不硬很好聽

讓我有點好奇這女孩到底長的什麼樣子?我忍不住轉過來一探究竟。

只見那個女孩蹲下來

很緊張的撿著剛剛從手上掉下來的東西。

從那個女孩的背影可以知道她身材姣好

長而直的頭髮蓋過她的臉蛋

讓我的視線忍不住停留在她身上。

「啊啊……糟了糟了……」女孩依然撿著手上的東西。

沒有注意到我

只是她越收越急

於是我決定幫她撿東西。

「呃……小姐

你的東西。

」我將東西撿給她

那是個罐子

裝藥的

上面標示著地中海型貧血

這….是什麼東西啊?這該不會是她吃的吧?「……謝謝。

」這時女孩才抬起頭而我這時才看清她的面貌。

她真是美的無懈可擊!

大而水汪汪的眼睛;小而挺的鼻子;以及姣好的身材

只可惜臉色有些蒼白

也稍嫌瘦弱

如果將這些缺點改掉的話那真是完美的無懈可擊!

「呼……你真是好心

謝謝你喔。

」她笑盈盈的說著

她笑時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呃……不客氣。

」在那個下午

我和那個女孩共度了一個很美好的下午。

她為了謝我

於是我們到了一家咖啡廳

她要請我喝咖啡。

咖啡廳裡

有很多人但卻非常的安靜

放著古典音樂

大家都沉醉在古典音樂及咖啡香的音韻裡。

「在這個年代像你這種男生已經很少了呢。

」她撥了一下頭髮

輕輕的啜飲著咖啡說。

我聽了則難為情的搔搔頭。

「呵呵呵……」她笑著。

我發現她真的是個無懈可擊的女孩

她很美。

但她的內涵更美。

這是我對她的感覺。

就好比一杯咖啡吧?她就像一杯一剛開始喝起來很順口的

到最後卻讓人覺得很嗆的一杯咖啡

應該是這樣的吧?「喔

對了……」她又撥了一下頭髮

看看手錶

說:「時間不早了……我還有事

我得先走了。

」她很有禮貌的笑了一笑

便起身準備離開。

然後她突然想起一件事

她轉過來

對我說:「對了

我叫Angle

如果有緣

我們一定會在見面的。

」她笑了笑

然後那一柳倩影轉身就消失在咖啡廳的門口了。

就在那一天

我認識了Angle。

我的名字叫John

我是個大學生

讀成功大學

大二。

是個跟平常的大學生沒兩樣的人。

像個無業遊民。

目前並沒有女朋友。

之前是有

不過都已經分手了。

該怎麼說呢?Angle她真的很美

很樸實的一個美女吧?五官很細緻

身材也姣好

這麼漂亮的

氣質好的女生一定有男朋友了吧?而我竟然覺得有一點點的可惜。

我一直很納悶著那天那個藥罐子到底是誰在吃的呢?見到Angle的幾個禮拜後

我利用空檔的時間再去一趟那家咖啡廳。

而我這時看清楚它的招牌

「blue moon」。

我坐在吧台上

喝著藍山咖啡

無聊的看著雜誌

這時竟然想起了Angle。

「blue moon」?這是什麼怪名字啊?為什麼要取藍色月亮呢?我很疑惑。

就在此時

吧台裡的工讀生們引起了一陣騷動。

「噯噯……快看

那個正要推開門的女孩…真是有夠正的!

」「對啊對啊..」一群好色又沒品的工讀生爭先恐後的想要一睹那女生的風采。

「啊啊

尤其是她那蒼白的臉

好無辜的感覺!

」其中有一人這麼說。

耶?……等等……蒼白的臉

那…...那不就是……我往著工讀生們的視線望去

那是……那是Angle。

只見她站在我面前

輕輕的揚起微笑

說:「你好啊

我們又見面了

John。

」第二章我望著眼前的女孩

很不可思議

她是Angle。

「看到我很驚訝吧?John?」她輕輕的拉開吧台的椅子坐在我旁邊。

我仔細的看著她的臉

她今天更美了

她擦了些口紅

把她的女人味襯托的更有味道。

她的臉不但蒼白甚至還有些奇異的鐵灰色。

「你……麼會知道我的名字?」我訝異的望著她。

「噗……」她笑出來。

「你是我學長耶

我也是成大的啊!

」她拿起餐巾紙

說著。

「沒想到你是大一的

我怎麼……都沒看過你?」「我已經很久都沒去學校了……」她面有難色的說著。

看她那樣子

我只好轉移話題。

我實在不忍心看她那個樣子。

這時我看見那些工讀生的視線不斷的往我們這邊看過來。

過了好一會兒

她開口:「這間咖啡店的名字取的很奇怪吧?叫藍色月亮呢!

」她笑著說。

「嗯……對啊。

」「其實這有個涵意在呢!

」她的表情有些神秘又有些調皮。

「什麼涵義?」我倒是很好奇。

「世上真的有藍色月亮

這是老闆娘說的

她之前有病在身

甚至到了末期

有一天她跑去東部看太平洋

就看到了

老闆娘就許願希望她的病可以康復

沒想到真的成真了!

聽起來很假

但這是真的

連它的報導都有報出來喔!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取藍色月亮的原因了!

」她喝了一口檸檬汁。

「真是神啊!

」雖然有些不相信

不過我看到了店裡牆上掛了很多相關的報導。

「呼呼…要去東部看太平洋才可以看到

….我之前有去過一次

不過我沒有看到。

」她的表情有些失望

我有些納悶

有什麼願望?她依舊笑著

喝完了檸檬汁

她的臉開始冒汗。

她突然站起來

說:「對不起….我得先走了……」Angle話還未說完

就整個人昏倒了她像是斷了線的木偶

癱在地上。

「Angle!

你怎麼了?!

….」我見狀馬上站起來

輕輕搖著她。

這時工讀生們又引起一陣騷動。

她緊閉著雙眼

汗水不斷的從額頭冒出來。

我輕輕的摸了一下她的額頭。

「好燙!

」她發燒了?!

我將她抱起趕緊送去離這裡最近的一家醫院。

醫院裡的走廊突然響起一些吵雜的腳步聲。

「醫生。

Angle她……不見了!

」其中一名護士說著。

「什麼?她不見了?」另一名男子似乎很著急。

「快去找找看!

」醫院裡響起了一些吵雜的聲音。

他們在找Angle?我聽到了他們的談話

該不會她們要找的人是……?Angle?我趕緊加快腳步跟上他們。

「請問一下你們在找的人是不是她?」我有些緊張

示意他們

我懷裡的這個女孩。

「嗯

醫師

Angle在這

找到了!

」她們趕緊將她抱起。

「她昏倒了

還發燒!

醫師

我們…」其中有名護士很擔心的說著。

「先去病房吧?還有要通知他們的家長。

」我呆愣愣的站在旁邊不知該做什麼?他們說完便消失在醫院的走廊上了。

我聽的一輕二楚

Angle一定是生病了

而且似乎是很嚴重的病。

她得了什麼病?我很好奇

於是我決定一探究竟。

我輕輕的來到Angle的房間

還得注意房裡有沒有人。

「嗨….. John。

」她笑盈盈的

臉色蒼白帶些鐵灰色

不過看來精神很好。

「嗨……」「對不起

剛剛嚇到你了

很緊張吧?」她很輕鬆的說著

似乎剛才並沒有發生一樣。

「你得了什麼病?」我有些好奇。

「一種貧血。

」她輕描淡寫的說著。

「那你應該要好好的待在醫院

剛剛那個樣子真的危險!

」我輕輕的責備她。

「呵……待在醫院裡

很難受呢!

」她有些不耐煩。

看她那個樣子

我心又軟了。

說:「我以後會常常來看你

你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嗯好啊。

」她笑著。

Angle似乎有點累了

於是我就幫她蓋好被子

離開她的房間。

他的父母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才來到醫院。

他們神色凝重的走進Angle的房間。

「嗨。

」隔了幾天

我帶了些水果去探望她。

「嘿嘿…你來了啊。

」她坐了起來

我趕緊將她的床舖調整好。

「謝謝。

」她笑著說。

我坐在椅子上

跟她聊天。

並削著手上的水果。

Angle忍不住抱怨說:「每天都待在醫院裡

好煩啊

……」她很不耐煩的說著。

「嗯?」我將手上削好的水果遞給她。

「雖然這裡的護士阿姨對我很好

但……我好想出去喔…..」她說罷

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大叫著:「我帶你去吧?」我站起身來

而我看見Angle眼睛一亮

似乎很興奮又很迫不及待的。

「走吧!

」第三章說實在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帶她去什麼地方?本來想去藍色月亮咖啡廳的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於是最後我決定帶她去河邊

縣郊疏洪道。

騎上機車

路旁的景物都往後方跑著。

而Angle很興奮

她不斷的頻頻回首

似乎感到很新奇。

「好棒的感覺喔。

」坐在我身後的Angle叫著

她的臉色有些紅潤。

氣色好了一些。

「真希望下次也能出來呢!

」她大笑著說。

等我們到了縣郊疏洪道的河邊的時候

天色已接近黃昏了。

而河邊水波粼粼

乍看之下非常美麗。

Angle輕輕的坐在草地上

視線依然盯著這美麗的影像。

視線捨不得離開。

我也坐在她的旁邊。

沒想到這河邊竟然這麼美…「突然有種被感動的感覺…」她是這麼的說著。

喃喃的說著。

「為什麼?」我很好奇。

她的視線看著河邊。

「本來我一直覺得

我會一輩子困在病房裡

那種事想起來是很恐怖的….」她說的有些雲淡風清

但卻意味深遠。

「每天一睜開眼睛

望著看著的就是漆著白色油漆的病房

每天就是期待著那病房小小的門打開

光是這樣想就很恐怖了。

也許永遠都走不出房間

永遠活在小小房間的世界

賻束著你

讓你痛苦的無法呼吸…..然後就慢慢的死去…..一直到死去你有可能都沒看過這整個世界…..這樣…..」她一口氣說完

將視線轉移到我身上。

「你懂嗎?John?你懂這種感受嗎?」她笑著

臉色有些蒼白。

我不知道

只是突然覺得好慚愧…「……」我都不知道原來Angle有這樣細膩的心思。

也許Angle只是得了很普通很普通的貧血

但終究和其他人不同啊。

「John帶我回去吧

我有點累了…」她站起身來。

回去醫院後

Angle開始陷入昏迷

發高燒

呼吸困難。

我開始後悔不該帶她去河邊吹風的。

她的父母趕來醫院一直守護著她。

她的父母很擔心她

而我開始覺得Angle的病似乎不是那麼的普通了…過了好幾天。

Angle在醫院住了大概有2、3個月了。

而Angle有稍微退燒了

我決定去看她。

我輕輕的推開病房門。

Angle正在閱讀著一本書

她抬頭

說:「嗯?你來啦。

」她笑著

氣色好多了。

「嗯

對不起

我帶你出去

你才…..」我有些愧疚。

「呵呵….沒什麼啦

畢竟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她有些心虛的這麼說著。

「啊..?」正當我感到疑惑的時候

Angle便轉移話題了。

「嘿…. John

讓你看一樣東西….」她說完

便把她上衣稍微掀起來

在她肚子旁邊

有一個正方形的儀器

那一個儀器接了一個管子

似乎將某種液體輸送到她的身體。

她壓了壓肚子說:「喔…..這裡都變硬了…」這時我才注意到

她肚子上有很多像是瘀青的地方

看起來十分怵目驚心。

「這是什麼?」我很好奇。

「呵….我也不知道

我都還沒死呢!

這些地方就死了

呵呵….我的體力好像越來越差了….」她帶著微笑說著

很樂觀的樣子。

「Angle

你…..到底得了什麼嚴重的病?似乎不是那麼普通的貧血吧?」我開始好奇

從相處到現在

就覺得很奇怪。

「呵….不要太擔心

我不會死的

我還得回成大讀書啊

還沒看過藍色月亮呢!

呵…不要太擔心了啦!

」她安慰著我說。

過了好一會兒

Angle說她累了

於是我不吵她

離開她的房間。

雖然她嘴上這麼說

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她的精神體力一天比一天不好…可是我為什麼會有想要關心她的想法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醫師和Angle的父母神色凝重的走入Angle的房間。

她們要說什麼呢?我決定偷偷的躲在門外偷聽。

首先是醫師開口。

「她的病情很不樂觀。

像這樣不斷的將排鐵劑輸送到她身體內

在身體裡堆積

造成了心肌增厚

有很有可能會併發其他症狀

甚至導致其他器官衰竭。

這是…地中海型貧血最嚴重的地方!

」醫師說。

然後她的父母說:「難道真的不行嗎?不是都按照規定輸送鐵就沒事了?她也乖乖的按時輸血啊!

難道還是不行嗎?」她的爸爸似乎很激動。

「她的肝臟有纖維化的跡象….」醫生說。

「很有可能心臟衰竭

或是肝臟衰竭….」醫師給了她父母最無情的審判。

「難道真的不行嗎?」依舊是她爸爸說著

而媽媽早已泣不成聲了。

「最後的辦法就是骨髓移植。

」醫師說。

他又開始沉思:「可是機率相當的小

治療的數目金額又相當的龐大….」「我們願意試試看!

」她的父母異口同聲的說。

「好

我知道了

我會盡力試試看。

」醫師說。

「那….這件事千萬別讓她知道…」她父母說。

「嗯

我知道了。

」我終於知道了

原來Angle不是得普普通通的貧血

而是非常嚴重

嚴重到會死掉的地中海型貧血。

第四章自從得知Angle的病之後

我就不太敢去找她了…不知道為什麼?從那天開始

我開始害怕。

Angle的病明明是那麼嚴重

為什麼她還是那麼樂觀呢?我知道Angle這時候都需要有人在旁邊關心她

但我就是沒有這勇氣

我害怕

真的很害怕….終於有一天

我鼓起勇氣去找她。

「耶?…」我打開Angle的門

怎麼?不見了?!

她會去哪裡?!

我緊張的趕緊跑遍醫院大大小小的地方。

最後發現她坐在中庭的石牆上。

我氣急敗壞的走到她前面。

「你…..坐下來吧?」她說。

她的表情很安詳

身上的排鐵劑儀器嗶嗶作響。

「坐在這裡曬太陽很舒服呢?!

」她說。

「嗯。

」我應著

剛才那想要罵她的情緒一下子鬆懈下來。

我坐在她旁邊。

陪著她。

我愈想愈不解

她是不是已經知道了她的病情了?「真的好舒服喔

又很溫暖

….對不對John?我……總覺得我快死了….但是我不怕

想想現在的感覺…真的很棒呢。

」什麼?難道她已經知道了嗎?「John

我問你喔

人….要活到什麼時候…才算是最精采的呢?」她問。

「…..」我不語。

「人…究竟要怎樣才算是真正的結束?」她又問。

笑了。

「我最近常常想這些問題

我覺得我很滿足了

即使我得了地中海型貧血

我也覺得我很幸福。

」她將視線轉移到我身上。

說:「我覺得你很不幸福

….」她睜著大眼睛說著。

「真的

我身邊有很多人關心我

而你呢?你認為你是幸福的吧?但是事實上並不是

你覺得是

但只是你這麼想而已…」她一口氣說完。

我繼續看著她

我的心情很平穩。

「我不是樂觀

也不是悲觀

當我得到這個病的時候

我就有這個決心了

這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不是嗎?」她輕輕的笑了。

她的笑容很像一朵花

很美。

她很堅強

真的。

而我開始覺得我是不是已經被她改變了?我記得當時見到Angle的時候是個春天。

而現在是個秋天了

原來已經過的這麼久了….是啊

對我而言是過了很久

可是對Angle呢?這是不是也意昧著她活著的時間已經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在減少了?!

有時我覺得Angle真的好堅強好堅強

她得了地中海型貧血

不但沒有自暴自棄

反而更堅強的活下去

這不但讓我佩服也讓我感到慚愧。

每天早上起來

就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等到抱怨完

才去上課

到學校上課又不認真天天上課不認真

考試也是靠著補考混過關的

然後一天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混水摸魚的混過去了。

而Angle呢?她醒來是否該慶幸自己還活著還有呼吸?想要去學校上課

交好朋友?努力完成她的課業?有自己的偉大理想要完成?那我呢?我呢?我沒有生什麼大病或是什麼絕症

我有手有腳

耳聰目明的

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啊!

生命…不應該是這樣揮霍的啊!

不應該的!

就在我領悟的幾個禮拜

Angle的病開始迅速惡化了。

她從普通病房轉到加護病房了。

雖然我常常有空時就會去看她

但大部分的時間Angle都是呈現昏迷的狀態

很少醒來的。

我開始擔心

Angle她……能康復嗎?於是我利用些時間做些該做的事

我想這是Angle給我的領悟吧?!

這段時間我去了圖書館看了不少的書

也有去運動讓身體的抵抗力變好。

我都有在利用時間

我也很感謝她

我都珍惜我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這樣…一直到了最後

該說….可惜嗎?我不知道….冬天。

Angle的病併發成了肺炎。

病情惡化的很快。

那一天我決定帶著一些有趣的書去探望Angle時

遠遠的就看見

Angle的父母和主治醫師神色凝重的在房外談論病情。

「她的地中海型貧血….併發成了肺炎

而鐵也長期堆積在她身上

很有可能….造成很多重器官衰竭

還有…我有向中國大陸那邊打聽骨髓移植的事情

很不巧的…並沒有

我現在和美國那邊連線

不過…..只不過怕Angle撐不到那個時候了…」她的主治醫師慢慢的說著。

「張醫師!

」「身為她的主治醫師我….必須告訴你們。

」醫師一說完

Angle的母親馬上痛哭失聲。

「所以…只有等待奇蹟了。

」醫師給了他們這樣的答案。

難道Angle她….沒辦法撐過冬天了嗎?真的…沒辦法了嗎?真的嗎?這一天。

我輕輕的推開門。

而Angle竟然沒有昏迷。

只是她…….她罩著氧氣罩

垂下的眼睛紅腫

她顯然哭的很久

她的枕頭佈著的是淚水

而排鐵劑的嗶嗶聲很有規律的。

她那不安的啜泣聲更顯得她的孤寂不安。

第一次…. 看到Angle在哭

我一直以為她是很堅強的

到了最後也能用微笑來迎接死亡….但並不是…「你….你…你來了啊?」她躺著

用很微弱哽噎的聲音說著。

「嗯

我來了。

」我想要讓自己堅強一點

但我就是不行。

看到Angle那個樣子

我也忍不住鼻酸……第五章「我可能看不到blue moon了

那是我的夢想啊。

」她笑著

笑的很心酸。

「嗯。

」我強忍住心中的悲傷。

「呵….我連我的學業都完成不了…」她又笑了。

「嗯。

」「John?…我…也許我什麼都不能幫助你….但我只希望你…能認真完成你的學業。

生命….不應該是自暴自棄的…..」她說。

「嗯。

」我什麼也不能說

只覺得我如果說話的話

我的眼淚就會掉下來。

「就連最後我想讓你變的很幸福也沒辦法了…..呵….」一滴眼淚從她那清澈的眼睛滑落了下來。

「我很幸福啊。

」「不

是我想讓你變的幸福

但….可能沒辦法了…呵….」我很想告訴Angle

我真的很幸福…「我很希望變成你的天使

你知道嗎?就像我的名字一樣….可是也像我的名字一樣

很快的消失

嗯?John?你懂嗎?呵….我似乎覺得我….好像…可以看到藍色月亮了……」她說著。

這讓我有些不解…..「我真的想變成你的的天使….」她喃喃自語

最後又昏睡下去了。

她的意志力很厲害也很堅強

原本醫師是說她只能活到冬天而已

但她竟然支撐到明年的春天。

新芽冒出來

花也開了

整個世界看起來生命蓬勃

很有精神的。

Angle變的很瘦很瘦

臉蒼白的不像人…..她依舊抱著她的意志力撐到最後….一直到最後…….但一直到現在Angle身上的器官全部都壞死了

也就是末期。

她的父母知道後並沒有太多的傷心和驚訝

反而感謝Angle撐了這麼久。

於是最後她的父母完全交給Angle自己做主。

「媽….我….最後的…心願….就是…去東部看太平洋….可以嗎?」她虛弱的說。

「當然當然

一切都由你做主。

」她的媽媽緊緊握住她的手

激動的流下淚來。

「呵…真…真是太…好了…..」她說完便沉入昏睡的狀態。

於是我開著車子帶著Angle往太平洋出發。

尾聲等到了的時候

已經接近黃昏了。

我輕輕的搖著Angle。

「Angle

我們到了

Angle?」我輕輕的搖著她。

「嗯?….到了?」她醒過來

揉揉眼睛站起身來。

黃昏。

那是個有點冷冷的春天。

沙灘是有些接近白色的

而沙灘上沒有人

看下去格外的淒涼

有些風。

風涼涼的。

我和Angle並肩坐在一起。

她昏睡在我的肩膀上。

看來她真的很累了…….作了好一會兒

月亮終於升起來了….而那時還是接近黃昏的時候。

「Angle

月亮升起來了!

Angle?」我又搖搖她。

「嗯?月亮?嗯?」她醒過來

她的臉蒼白的很。

當然

那個月亮並不是藍色月亮。

只是….「我…那個是藍色月亮吧?」她虛弱的舉起手指著月亮。

「John

是藍色月亮嗎?」她又搖著我問。

「什麼?」我有些驚訝

她…的意識已經模糊了….那根本不是藍色月亮。

「喔…我…竟然….看到了…..」她說。

她輕輕的閉上眼睛

手掌闔上

似乎像是在許願一樣

然後輕輕的往我這裡靠著。

「Angle?」我說。

她沒有回應。

然後從她口中說出:「…..我…想變成你的…..天…使。

」她的聲音越來越朦朧

越來越遙遠…然後停止。

說完

她閉著眼睛

吐出最後一口氣

細又長的

似乎很滿足的樣子。

突然的

音樂聲猝然停止

她閉上眼睛

像是睡著那般的

安詳。

夕陽的餘光

悄悄的灑了出來。

灑在她的臉上

均勻的

分布著。

而她依舊笑著

嘴角彎著

像是在做愉快的夢

像是個最完美的結局一樣

像是畫上最美麗的句點一樣

很美麗的一個微笑。

她很堅強

一直到最後她都以微笑來迎接死亡。

而我似乎看見她輕輕的展開翅膀

往藍色月亮的方向飛去。

而我似乎不再難過了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

你已經是我的天使了……..還記得那是個溫暖的春天。

站在便利商店外的你…突然的

你驀然回首

對我嫣然一笑。

我莞爾

那是個天使的微笑。

在這最幸福的距離之間……..
http://bbs.moninet.com.tw/board/topic.cgi?forum=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