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1

我的宏碁筆記型電腦

我前兩個月在東森購物買了一台宏碁travel mate4060還是4061(我忘了~~)的筆電

一開始用都好好的

誰知道過ㄌ不到兩ㄍ禮拜

他竟然開始給我出鎚...每次用到一半螢幕就會整ㄍ給我消失不見!!但是音樂還是有在播放著喔~~不管用什ㄇ方法他就是不給我回來

每次都要強制重新開機才能再用

而且本來是一天會壞ㄍ兩次

過沒幾天

竟然變成每開機用不到兩ㄍ小時就變這樣

我後來拿去宏碁專賣店給他修

他竟然跟我說他開ㄌ一整ㄍ下午都沒問題

讓我覺ㄉ好笑ㄉ是

他開了一整個下午動都沒動它ㄟ

它當然\'\'一點問題\'\'都沒有啊!!真ㄉ很好笑~~後來修回來之後更慘ㄌ.....不只螢幕會整個不見

而且變的超會當機的!!!而且都用不到一個小時喔!!!先說明~~我的電腦沒中毒

而且我從來沒有開機超過一天的~~最重要的是.......我的電腦是新的....是新的....新的!!!我真的真的很生氣!!!!!!!!!現在我的電腦又送修了

宏碁他們的人又給了我同樣的答案......就是....\'\'沒問題\'\'....到底是什ㄇ麼情形啊.....是我的手太帶屎嗎???一碰它就壞掉嗎???還是宏碁你們的電腦真的太太太太~~~~~爛!!!???不只是我的電腦

我們系上買ㄌ好幾台宏碁同一系列的筆電也都這樣

我們老師自己的宏碁筆電也超會壞的

他為了修他的宏碁爛筆電花一萬多塊...!!!有人可以告訴我...宏碁的電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還是有宏碁的人可以回答我嗎???我以後絕對絕對不會再去買宏碁的電腦!!!因為他完全沒有可以讓我稱讚它的地方

只會讓我用的氣到爆血管而已!!!而且我會告訴我認識ㄉ所有人

絕對絕對不要買宏碁ㄉ電腦!!!!!!!!!!!!
碰到問題先不要生氣

冷靜下來才能解決問題。

想先請問你:你想不想自己修? 如果”不想”的話:那你就故意先把電腦的問題弄出來

然後立刻打電話到宏碁的客服專線0800-580-200尋問離你家最近的經銷商有到府宅修的電話(服務費200元

維修費他會先報價

修不好不收費)

這樣工程師才能做判斷並找出問題。

如果你”想”自己修的話:碰到所有電腦的問題我們都會先判斷是硬體還是軟體出了問題。

我會建議你先從軟體的部分下手:重新安裝(重灌)你的作業系統 (回復出廠預設值方法更好)

方法我後面再說。

如果仍然有問題的話就是硬體有問題:先聽聽看硬碟有沒有怪聲

有的話表示硬碟壞軌導致當機

送修時直接說:「我要換硬碟」

沒有的話那其他部分像你說的螢幕消失那就是顯示電路或是顯示連接線受損:動一動(打開、闔上反覆動作)螢幕看看會不會在特定某一個角度就螢幕消失:送修時直接說:「我要修螢幕」。

最後我想跟你說:「以後建議不要在購物頻道買電腦」

因為購物頻道大多會以低價收購筆電生產不良品

再以市面價格賣出海撈一筆

可能你剛好買到不良品的筆電。

其實我是建議你回復出廠預設值的方法會比較好:先找找看有沒有隨機附贈的光碟?有的話放進去:開機時在還沒啟動XP之前進到BIOS(通常按Del.鍵或是你看看螢幕上寫哪一個健)按下去

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然後選到1st Boot Device選擇光碟機CDROM後

選擇Save and Exit Setup他就會重新開機

這次是由光碟開機而非硬碟

所以畫面都跟平常不一樣

但是不用擔心

流程你只要依照指示安裝即可

等XP裝好後他又會自動重新開機一次

這時就會有XP啟動的畫面

注意:如果一直啟動不了那就是硬碟轉速太低讀寫太慢甚至就是當機

就送修換硬碟。

接下來就依照XP中文化的步驟流程相關設定設定就OK啦

之後的問題(螢幕消失等)就都是硬體的問題了。

參考資料 自己用ACER的TravelMate3004達半年的心得
宏碁電腦自己從小教授就開始接觸

前年公司還買了一大批

對國人的自創品牌一直想支持

但的確讓人傷神及傷心

小教授不斷當機

一直無解

公司電腦狀況連連

耽誤工作

最後經銷商跑都不願跑

乾脆換了別的廠牌。

宏碁開發整合能力及品管真這麼差嗎?都成立這麼多年了

經驗的累積和承傳呢?反觀他流出的人才另創了一家A牌

品質真是堅如磐石。

這也不是個案了

品質是靠口碑的

也許不少人幸運

但連著不幸的我們大概不敢再碰了。


希望你有看到這個意見: 如果沒有回復光碟的話

那你就要找有沒有認識的會修電腦

拜託他幫你修修看

根據我用電腦的經驗

正常使用下主機板是不太會壞的

CPU也不例外

而如果你主機板換了還是一樣的話那我想...還是放棄吧!

雖然說有點浪費錢

但是你送修一兩次的錢又可以再買一台新的筆電。

另外如果你真的還是對ACER沒信心的話

換換品牌也OK啊!

我推薦你買華碩的喔:便宜又穩定!

售後服務佳!

不怕找不到售後服務

就怕你不知道售後服務在那兒。


我最近幫女朋友買了一台新的ACERTravelMate3302筆電

讓她帶到大陸用

結果也是問題連連

用到一半螢幕突反白

而且愈來愈頻繁

如果早看到這則知識

我說什麼也不會買ACER的筆電。

我並不想無端生事

只是花了三萬五買了一台這樣的新筆電

真是令人怒氣難消

重點是常造成我女朋友的困擾

讓她失望

我心裡真是不好受。

ACER的品質真是~哎...
電子用品會在電視購物頻道上出現去賣

就表示其實已經快要被淘汰

所以降價促銷(一分錢一分貨

便宜不是沒理由)

其他東西不敢講

但下次使用電視購物買這種淘汰很快的電子產品

還是思考一下

別被推銷員的舌燦蓮花給騙了。

至於電視購物的保固...就別奢望太多了吧:)
啊?? 宏碁4061有問題嗎?怎麼會這樣子?我的也是4061

買了已經三個多月了

目前是還沒出現什麼問題

不過我也請教過我一個電腦高手朋友

他說對我這台電腦的品質跟價格比他也覺得蠻失望的

因為他說雖然我沒買貴

但是同樣的價錢可以買到更好的

唉…聽了真心酸…他對建議我說買便宜穩定又實用的電腦華碩的也是比較好!

嗯嗯!

就如以上大大所說的

銘記在心!


p.s.電視購物真的

真的不要買!

我有點被騙的感覺

因為我買這台筆電時

電視說是謹此一次以後就沒了

而且還免費升級到1G

我還以為我賺到了

結果過了一個月

我又看到他們又再打這個商品

而且條件比我更好又更便宜個5000多元

看到感覺很不爽

不是我的那批是最後一批了嗎?
我筆電也最近才買的 沒想到用了一個禮拜

也有同樣問題發生 一天螢幕不見好幾次 可是蓋上螢幕後

點點滑鼠右跑回來 這是怎樣?

宏碁電腦,宏碁戲谷,宏碁筆電,宏碁筆記型電腦,宏碁 華碩,宏碁維修服務站,宏碁股票,宏碁維修站,宏碁手機,宏碁小筆電宏碁,筆記型電腦,東森購物,BIOS,螢幕,Advanced BIOS Features, 想,電腦,硬碟,問題

nb|vaio|重灌|sony|宏碁|顯示卡|微星|螢幕|光碟機|macbook|msi|asus|鍵盤|升級|toshiba|vista|cpu|驅動程式|acer|無線網卡|華碩|

4061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160984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likan 4001 的頭像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