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3

自學德文 尋求教學書!!

請問一下各位學過德文的大大們 我想學德文 並且升學也有很大的可能會選德文 不過是夜間部的 所以我是想要先找看看有沒有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書籍 我是住在台南 目前只知道敦煌書局的書會比較多 但是比起法西日 德文的書還是很少 我目前是希望可以找一些發音方面 還有文法方面的書籍 因為德文的單字跟發音對我這個初學者是完全沒概念的 但英文不一樣 雖然我英文很差 不過至少看到單字我知道大概怎麼念 所以這就是我最主要的問題!! 我是大概想找看看有沒有書的內容是有列出一個規則教你這個字母怎麼唸或者是某個字母跟某個字母連起來又會有其他的發音等等之類的 不然德文字典也沒有像英文字典還有KK音標 雖然有些教學書會有用中文的方法教你怎麼唸不過我覺得那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我想請大大們推薦我一本教學書(敦煌有再賣的)可以的話附上網址 或者是台南其他地方有再賣的!! 我是有去找過一次 不過毫無頭緒 也不知道該怎麼挑 所以就煩請各位大大先幫忙一下了!!
先學發音再說.八百年前我也找了一位德國老師教我德語發音

學了兩個月花了不少錢(一對一).但是還好那時候下了功夫

德語的發音基礎紮了根

後來學德語就輕鬆許多.因為德語和英語不同之處是德語的發音規則是固定的

所以學會發音就算不懂那個字的意思也能夠正確的讀出那的個字的發音.學會發音之後呢就是基礎會話.賴麗琇的那一本也有教發音但是不能只聽CD自己摸索

有機會還是請人幫你正音

免得以後定型了改不過來.後來遇到的許多老師都選擇 Themen neu 做教材.通常台灣籍的老師會選擇賴麗秀那一本

因為是以中文編寫

在解釋文法上比較容易懂.而德國籍的老師就會選全部以德文編寫的 Themen neu

他們不解釋文法

上課只用德語

讓你自然而然的學會德語也不用去想文法的問題.我遇過很棒的德語老師是台灣人但是在德國留學多年

上課是全德語

這種教學法通常老師必須非常有耐心.德語也有分口音

我當初學得是柏林口音

現在和我老公說的德語就有些不同.(我們在家說中文啦~我的德語還差強人意)幸運的是我老公的一票親戚都是說德語

所以我有很多的練習機會.我看過很多自學的語言天才

他們的文法都超強

字彙也豐富(因為很用功)但是往往口語就不夠自然.所以多聽多練習是不二法門.你如果將來要唸德文系倒是不用急著買一大堆書

將來老師會指定.如果是要自學千萬不可好高騖遠

我初學時那個德國人帶我到書局(也是敦煌)開了滿滿一張書單

一口氣花了五六千塊買字典

CD和教材

其實消化不完.當時的書現在已經絶版了.你可以從這本書開始看看:http://www.cavesbooks.com.tw/mainpage/mainpage_bookcontent.aspx?sn=412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likan 4001 的頭像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