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

自己做魚池要留意?

做一個8呎x10呎的小魚池有那些重要問題要留意?水深應該?呎比較好?
您好:從您的尺寸看來 不僅是可以做一個小魚池 甚至一個迷你生態池都可以了 我在我家的屋頂 也弄了一個生態池 下面是我的經驗 其實想打造一各生態池已經很久了 礙於自己沒有現成的空地可以讓我為所欲為 所以只好在自家的屋頂打造一座迷你的生態池 這是繼我幾年前弄了一口空中花園魚池之後的傑作 不同的是這一次水池裡多出許多水生植物 當初的動機是 整天埋首在水泥城市中 非常嚮往鄉間 荷田 的情景 所以就動手打造一座迷你的 生態池 若是說要跟真正的生態池相比 那自然是天差地 不過自從做好之後 倒也是飛來不少昆蟲握 蝴蝶 螳螂 蜻蜓 金龜子 呵呵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這是整各 生態池的半景圖 這是整各 生態池的 全景圖 最高的植物就是 水蠟燭 上方的咕咾石是過濾器 利用沉水馬達 將水抽上去過濾 當然裡面有過濾棉 抽上來的水經過了過濾之後 往下流到上圖的石盆 石盆中也是水生植物 緩衝了水的力道 然後在流到生態池中 所以水色是清澈見底的 而流水也不是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在流 這樣子太浪費電了 可以買依各自動控制器回來 控制器可自行調整時間 例如十二小時 或是六小時 啟動馬達 抽水上來過濾 大約30分鐘 就自動停止 如此就不會浪費了 通常晚上是不運轉馬達 以免夜深人靜會吵到鄰居 全部都是DIY還有意思的 所有材料 B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likan 4001 的頭像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