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49

我這樣是流產嗎

大概一個多禮拜前 我發現我的月經慢來 我就去婦產科驗尿 結果驗出兩條 另一條很淡很淡 幾乎看不到 我問醫生降子算不算懷孕 他說目前看來是 但要確定下禮拜在驗一次 結果過了兩三天 突然有一天上完體育課的時候 發現我下面再流血 一開始我是聽說懷孕初期會留一點點血 所以不在意 後來發現肚子越來越痛腰很重的感覺 因為我很少經痛所以我覺得很奇怪 當晚我就買驗孕棒驗孕 過ㄌ幾分鐘又出現兩條 另一條一樣式很淡 我男友很擔心要我去看醫生 但因為太晚ㄌ 我ㄧ直稱到第二天才去看 我後來又驗孕一次 這次卻完全沒有了 只有一條線我覺得超訝異的 我還帶昨晚的驗孕棒給醫生看 他說有可能是月經也有可能是流產 結果連他都不確定 還叫我當作是月經來來看 但我超音波都照不到 一直到今天差不多一個禮拜了 還會留一點點血 我只是很疑惑 這到底是月經 還是我流產了 如果是月經怎麼會兩次都驗出兩條 在我流血ㄉ前一晚我和我男友有吵架 結果我超氣的 第二天就流血了 是因為我情緒太激動才會流掉嗎 請有經驗的人和我說一下 謝謝
成流產的原因很複雜

甚至有許多原因是不明的。

只有依靠準媽媽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

盡量排除一些可能的因素

才能確保整個孕期的順利。

流產有些是自然淘汰

有些是可以治療的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林大欽表示

流產佔整個懷孕的10~15%

有些流產是自然淘汰的結果

很難避免

有些如習慣性流產是有原因

可以治療的。

一般來說

約有25-40%的流產是由於染色體異常所引起

而37、38歲以上的高齡產婦

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更高達40%以上;25%為黃體素不足的荷爾蒙因素引起;20%為感染所造成;另外

25%的流產屬其它或不明原因

例如胎兒器官發育不良、子宮畸形、或子宮有中隔、肌瘤、腺肌瘤、沾粘等。

  其實流產的原因很複雜

除了因習慣性流產而曾就醫

或平時已就醫檢查的不孕症病人

醫師可以推測其原因

一般人的流產需進一步詳細檢查才能找出原因。

但沒有絕對證據顯示.有過一次流產者

其再流產的機率會增加。

所以一般三次以上流產稱為”習慣性流產”者

或二次流產並且為高危險群如不孕症病患、高齡、慢性病、子宮異常、內分泌異常者

才有必要做詳細檢查。

  而且有時候精子和卵子在剛結合的早期胚胎階段就隨月經排出

因為此時一般人不會去驗尿

再者有些即使驗尿也無法驗出懷孕。

此種因著床失敗而產生的流產

都在不知不覺中

但卻是一種自然淘汰

因為不是習慣性流產的偶發性流產約40%為染色體異常所引起。

(見附註) 流產的分類   一般常見的分為先兆性、過期性、不可避免性、不完全性、習慣性流產。

一、先兆性流產:亦稱為切迫性流產

為早期懷孕20週以內

有些出血

感覺腹部微疼

子宮頸未開

且仍繼續懷孕中。

由於已有流產的跡象

故為先兆性流產。

先兆性流產可立即就醫而安胎。

二、過期性流產:懷孕20週以內發生胎死腹中

或胚胎無法成形

胚體滯留子宮內。

常見的例如空泡卵

早期胚囊分化為內層細胞與外層細胞

內層細胞可能因胚胎部份的染色體異常而內層細胞無法形成

而外層細胞一直發展

即為空泡卵。

空泡卵長到一定程度

即會因而無法再生長且荷爾蒙不足

而可能會自然流掉。

由於應流產而沒有流產(仍停留一段時間)

故稱為錯失性

也稱過期性流產。

三、不可避免性流產:子宮頸已開

長期大量出血

持續疼痛宮縮

甚至羊膜破水。

或已引起敗血症

子宮被感染而發炎嚴重

大量出血及宮縮的敗血性流產。

由於情況已嚴重到一定會流產

故稱不可避免性流產。

四、不完全性流產:懷孕20週以內

部分懷孕物如胎盤或胚胎已排出子宮

此常引起大量出血

而須緊急處理。

如果全部的懷孕物如胎盤、羊膜及胚胎已完全排出子宮

則稱為完全性流產。

五、習慣性流產:連續三次以上流產稱之

且因有較高的再發生率

必須詳細檢查是否子宮異常、內分泌異常、遺傳基因或免疫機能異常

並斟酌予以治療才能免於再次流產。

   關於引發流產的藥物: 一般人喜歡亂吃成藥及中藥

懷孕期要特別當心

因除致畸胎的藥物之外

許多藥物都會引起流產

尤其未來如果RU486未列入管制性藥品

就可能被誤食

或被惡意使用誘發流產

豈能不小心。

其它許多西藥也含有造成子宮收縮的成分

例如有一種胃藥曾造成多名孕婦流產

才被發現含有引起子宮收縮成分

現在反而變成產科用藥。

所以孕婦不要自行購買藥物

應經由醫師處方。

當然可能致畸胎的藥物就不勝枚舉了

自然應當小心。

另外

中藥也有會造成流產的藥材

過去中國許多宮廷、民間故事中

有許多關於墮胎的故事即為例證。

  有出血要進快找醫師 雖然流產可能是自然淘汰

可將不好的胚胎排掉。

但如果胎兒本身沒有問題

是母體的問題.例如黃體素不足、前置胎盤、子宮頸閉鎖不全

則可藉由安胎

確保順產。

雖然懷孕過程很辛苦

也有人從懷孕初期一直安胎到懷孕末期。

但小孩生下來後

他是健康的

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如果是母體沒有問題

胎兒有異常

或妊娠26週以內的早期破水

經由醫師的告知

患者應選擇是否安胎。

如果勉強安胎

產下來的寶寶也是有問題的寶寶

或者後來即可能胎死腹中。

但無論如何

發現有出血的現象

即應盡快就醫。

尤其應注意的

孕婦不要以痛覺來判斷是否為宮縮

以為只是輕微的緊繃及放鬆

即未加以理會

到後來可能造流產或早產。

事實上

有部分接近預產期的孕婦

宮縮也末必會劇痛。

所以如果有腹部一陣緊、一陣鬆

白帶增多的情形

也要儘速就醫

因為可能有早產、流產、或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可能。

附註 為什麼有月經?   青春期後的女性卵巢曾週期性的製造女性荷爾蒙及排卵

為孕育生命

子宮會因荷爾蒙的刺激

而製造一層豐厚的子宮內膜

以迎接受精卵來著床。

如果沒有著床

子宮內膜會往兩週內剝落

沿著陰道排出體外

即為月經。

  如果排卵期的前後幾天發生性行為

射精後會積數以千萬計的精蟲經過陰道

只有不到射出精蟲的萬分之壹(約數十到數佰隻)到達輸卵管壺腹部

其中只有一隻會通過卵膜進入卵子

此時受精卵在輪卵管裡

進行分裂並慢慢移到子宮內(約需4-5天)

最後附著在子宮內膜內

這就是著床。

http://hercafe.yam.com/tools/check/miscarry.htmhttp://www.kmu.edu.tw/~kmcj/data/8708/4049.htm婦產科http://www.lantan101.com/
流產的機率比較大

如果這個醫生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因為剛懷孕

比較不穩定

大吵應該容易流產建議你換家醫院檢查

若是流產身體是需要好好調養一下的
其實要知道是不是流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請醫師幫你抽血驗懷孕值數
不知你前一次月經來ㄉ時間如果已經超過這個月ㄉ月經半個月以上而且又有驗出兩條應該就是懷孕ㄌ現在ㄉ情形很像是流產ㄌ如果流產ㄉ話你必須趕快要照顧你ㄉ身體 因為這跟生孩子沒兩樣 甚至還更傷身體 所以建議你喝點中藥調身體一下ㄌ日本有一進口之中將湯它是茶包式ㄉ用熱開水充泡 可回充一天一包早晚各一次或是當開水喝這樣子你ㄉ子宮才能受到完整ㄉ照顧 屈陳氏康是美都有賣 還有他們公司也可以索取試飲包喔打看看02-25082259女人就是這ㄇㄉ不可輕忽自己ㄉ身體 因為所有ㄉ病痛都是自己要承受既然是已經造成ㄌ就應該好好ㄉ善後處理 爲下一次作準備或是照顧自己ㄉ身體加油

人工流產,流產症狀,流產後,自然流產,流產手術,藥物流產,流產藥,流產食譜,流產徵兆,吃藥流產流產,染色體,自然淘汰,  郭綜合醫院婦產科,婦產科,林大欽,子宮頸,完全性,子宮,子宮內膜

乳癌|排卵|賀爾蒙失調|避孕藥|催經|肌瘤|感染|紅疹|陰道|更年期|卵巢|分泌物|硬塊|經期|液體|不孕|安全期|發炎|子宮頸|月經|膀胱|咖啡色|尿道|婦產科|抹片檢查|巧克力囊腫|生理痛|懷孕|避孕器|

404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71002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Pelikan 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